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

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~~

和祖宗穿到灵异世界如何活命3

  “中元……”

  华夏沉默了片刻,不知从哪掏出一个手机,查了一下日历,只见日期下方的两个小字:

  中元

  “难怪会碰上这种邪门事,今天中元。”

  “中元是什么?”不知哪个郭嘉小声问了一句,随后很快的止往了嘴。

  “中元,七月半,嫁新娘,亲朋好友哭断肠。”瓷不知为什么,脑子里突然想到这个童谣,然后轻声念了出来。

  “啊,什么玩意儿?”俄一脸懵13的表惜的像极了被中和瓷兄妹俩用文言文怼的亳无反抗之力的美。

  于是,瓷又花了半天时间和众人解释。

  “阿瓷,你怎么那么清楚,又去玩恐怖游戏了?”中眯眯眼睛,用手弹了一下瓷的头。

  “呵呵呵,之前家里小兔子们都玩的挺火热的,我就试了一下,”瓷揉着被弹了的地方,然后快速转移了一下话题,“华夏阿爷,您继续念。”

  华夏笑着瞥了一眼瓷,然后继续念了下去:

  “七月半,嫁新娘,亲朋好友哭断肠。本旬的每一夜都将有一队送亲的队伍,它们将四处搜罗女子作为新娘嫁给山神,不论新娘是死是活。所以请诸位千万护住身边的女子。

  “在中元的当晚,本旬第七日晚,请不要睡着,无论用和种方式,一定护好她们,否则性命难保。除这两个晚上以外,其余晚上请在戌初之前休息,不论诸位听到了什么,千万不要睁眼,那怕少了一个人。”

  “戌初?少了一个人?”中沉思片刻,“戌初之前,也就是晚上十点之前。但少了一个人……啧,这真邪门儿。等等,今天不就是中元吗?”

  此时,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几个女意识体身上,然后就蒙了:

  几个女生的手上都拿着不知哪儿来的武器,瓷正拿着手上的弩比划。

  “你们哪儿来的武器?”美傻了。

  “我奶奶给的,怎么了。”瓷指了一下身旁的南朝,南朝的手上正拿着一杆枪和一旁的北朝斗嘴。

  “小中,呐,你看看这刀你能不能用,听你哥说,你近战好,应该可以用。”

  唐说着递给了中一把唐刀。

  中愣了愣,瞟了一眼眼神躲闪的民,然后接过了拿把刀。

  “……谢谢……”不知是在谢谁。

  “你们身上有多少武器?不都是死过的意识体吗,怎么差距那么大?”南属实被震惊到了,瓷家的祖宗都这么牛的?那他以后怎么追小同志?当年追瓷的时候,光是她哥哥中和那个老列巴就够不好对付的了,现在还怎么追?

  拽哥震惊,拽哥怀疑人生,拽哥emo,然后他就忽略了华夏读注意事项的声音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终于弄清了缎面上的内容,于是众人商议了一下,分工合作,外出去寻找需要的东西了。

  “阿瓷,你去那里看看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瓷拿着弩在不远处的小树林里找物资,然后就看到了不远处的南,南也注意到了不远处的瓷,然后笑了起来:

  “小同志!”

  南收起了手上的匕首,小跑了过去,跑过去刚要说什么,就觉得腰上一紧——瓷紧紧的抱住了他。

  “怎么了,小同志,哥在这儿呢。”南轻轻地回抱住了怀里的人。

  “……南哥。”

  “嗯,哥在。”

  “我好想你……”

  “哥这不是回来了吗。”

  “……唔,我知道……我就是,就是想抱抱你,我怕你忽然就不见了……”

  “不用怕,哥不会再离开你了,相信哥。”

  南轻声安慰着怀里的人,轻吻着瓷的发顶,半晌,用额头轻抵着瓷的额头,吻了上去。

  许久,两人才分开,轻轻的喘着气。

  “……那说好了,不离开了。”

  “嗯,不离开了。”

  两人还要说什么,只听身后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,然后忽然蹦出一群怪物,眼中正闪着贪婪的光。

  “小心,你等会儿小心点儿。”南下意识的把瓷往身后护了护抽出了腰间的匕首。

  “没事,你也小心一些。”瓷快速的调整好了弩,瞄准了哪些怪物。

  说完,两人就和怪物们缠斗了起来。南在前面看砍,瓷在后面射。一通操作,怪物全部倒地。

  干完活,两人背靠背坐在地上休息。

  “小同志,可以啊,这个玩意儿用得挺好啊。”

  “南哥,你忘了,我以前可是狙击手,这和狙差不了多少。”

  说罢,两人一起笑了起来。

  “阿瓷。”

  “怎么了。”

  “今晚,我保护你。”

  “嗯,我相信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9)